close



前些日子上了堂甜點課


廖楷平老師的甜點~


一種淡淡的甜


一種踏實的小確幸


課程裡


難免有些小狀況



老師微笑沉穩以對


也 許那是 老師的個性使然


但上完課


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復


ㄧ種莫名的感動與反思


不斷的不斷的在腦中盤旋


也許是自己正面臨著工作上的倦怠


也許是那樣的情境~


挑起了心靈深處最不敢面對的部份


是呀!


身為老師


該有那樣的沉穩




最近看的日劇是~陽子


老爺一直說劇情很慢很慢


爲什麼我還想看


因為


我喜歡那沉靜的氛圍


即使遭遇折難


仍鼓舞彼此要微笑追求幸福


即使落淚也要含著笑意


即使生活變動不停


仍要找出那陽光燦爛的ㄧ面



在幾乎讀完東野圭吾的每部小說


道別那含著淡淡哀傷的寫實推理後


最近讀的是宮部美幸的繼父


那是個不幸福的起始


卻因著幽默的態度而以溫馨作結





 


 


在每個工作告段落時


常常出現紛亂煩躁的心


因著這幾個生活裡看似不搭的事情裡


讓我不藥而癒的


沉澱



 


轉換心情


思維轉變


爲自己做一份甜點吧!


淡淡的甜


安撫鼓勵著自己


不管明日是風是雨


心中總要留著一抹光亮的溫度



 


 


牛奶奶酪


 


準備8個保羅瓶洗淨消毒烘乾


400的鮮奶小火煮溶55的有機冰糖


沖入400動物鮮奶油裡拌勻(A)


冷開水泡軟12的吉利丁片後瀝乾加入A料裡拌勻


分別裝瓶放涼冷藏一晚


不論是原味或是佐上自製的各式果醬


都能有甜蜜的心情





 


後記:


草莓果醬是和我一樣名字的葳妮送來的!


謝謝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的烘焙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