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被燦爛陽光喚醒


心想終於有個好天氣了


怎知


一會兒卻下起滂沱大雨


一整天台南的天氣就這樣


忽明忽暗


我家最近也是這樣


 



 


C突然生病食不下嚥


平時就挑嘴的她


才幾天


好不容易養胖些的臉又尖了


早上


她說昨晚痛得在被窩裡哭


哭完後竟覺得好多了


我和老爺笑著說那就再哭一下好了


心靈療癒比湯藥有效


但一會兒換小V說她不舒服


!想是被妹妹傳染了


就這樣


原本說好要做的拖鞋、酵母司康全暫停


想不然做個蛋糕好了


結果婆婆倒先我做好


真是汗顏


雖然我很努力但跟婆婆相較


我實在是個不及格的媽媽與媳婦


不過


轉個念頭想


這也是婆婆喜愛的相處模式


公婆很久就沒在工作每天悠閒度日


婆婆唯一愛做想做的就是料理三餐


所以我怎能剝奪她最大的樂趣


…….就當放假囉


 



 


法國田舍~好幾天前做的


 



 


粉類是法粉、裸麥參些全麥


高水量低酵母無油無糖


低速拌合成團後3次翻面長時間發酵


第一次做這樣的整形~失敗


不過單純的麥香富嚼勁的口感


我喜歡


 



 


這是日本老師的成品~超級美


老師應該至少有30年的經驗


法國田舍麵包應該是指鄉村麵包


只是日本老師定的名字如此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的烘焙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